庆元宵台湾灯会 首次F16冲场点主灯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讯】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各地华人有赏灯、吃元宵的习俗。今年台湾的灯会,有史以来第一次请到5架空军F16战机参加表演,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出席点灯仪式,来看稍早的现场情况。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年灯会上手机不只是可以抓宝,更重要的是我们把行动支付的概念引进来,在今年的灯会上要买东西,用手机就可以付款,这也是政府这几年不断的努力的方向。”

嘉义县长张花冠:“首次我们以F16大雁形的冲场,来真正呼应我们水、陆、空的这一次的灯会。”

傍晚时分,5架F16战机,以高度800呎速度250浬,由南向北通过观礼台前方。这是台湾灯会史上首次有F16战机参加演出。

晚上七点,蔡英文等人点亮2万组以上LED灯光的主灯 “ 忠义天成”。主灯设计造型以原住民孩童的笑颜与忠义相伴的台湾犬,伫立于阿里山云海山巅。

蔡英文也在一旁挂上祈福卡,为台湾祈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