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北湾大火显索诺玛县应变漏洞多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讯】去年10月,湾区北部发生造成40多人丧生的严重野火。近期,火灾原因及相关追责报告相继出炉。根据加州官员本周公布的独立调查报告,过火严重的索诺玛县在发布紧急警报过程中漏洞较多。

这份长达34页的调查报告总结:县府紧急事务官员对如何使用警报系统科技的知识早已过时。县府官员并不知道警报系统已升级,现在可发出有针对性的警报,连续寄送多个带有指示说明的讯息。

尽管索诺玛县在大火发生当晚10时51分开始发布警报,但报告发现,他们发出的警报“缺乏可靠、及时的信息,包括大火的规模、大小、延烧范围和动态”。

北湾大火发生时任紧急应变经理的海格兰(Christopher Helgren)表示,县府当时担心,大肆发出警报会使民众困惑、造成交通阻塞。

然而,报告建议县府对员工进行警报系统训练,教导他们如何使用、如何编写有效的警报内容。

这项调查是在索诺玛县县长布雷登(Sheryl Bratton)的委托下,由加州州长办公室紧急服务处(California Governors 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专精警报和预警系统的两名职员所进行。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