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湾区逮150非法移民 一半有案底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讯】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自上周末开始,在旧金山湾区逮捕了150多人。官方披露的消息显示,这些非法移民除了违反联邦移民法之外,一半以上曾有过刑事案底。一起来了解。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从2月25号开始在旧金山湾区开始实施“有针对性的移民执法行动”。过去3天逮捕了150多人。官方新闻稿中披露,这些非法移民中大约一半过去曾被刑事定罪,其中包括家暴、针对儿童犯罪、非法持有武器和酒驾等罪名。

ICE旧金山分部发言人施瓦布(James Schwab)表示,此次行动中,逮捕了一名来自墨西哥的逃犯、38岁的努涅斯−萨尔加多(Nuñez-Salgado)。他是街头帮派成员,在过去的18年中多次被刑事定罪,累计判刑超过15年。

逮捕行动前,湾区奥克兰市长薛利比(Libby Schaaf)提前向公众泄漏ICE的计划。她表示,“多个可靠消息来源”告诉她ICE将在湾区进行突袭。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霍曼(Thomas D. Homan)对薛利比提前发出警告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Thomas D. Homan:“她在提醒他们(非法移民罪犯),有800多人因她的警告而不能被找到。”

霍曼强调,司法部已经就此次泄密事件展开调查。并指出像旧金山和奥克兰这样的庇护城市是以牺牲公共安全为代价,帮助危险的犯罪外国人避开联邦执法,也威胁到执法人员的安危。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Thomas D. Homan:“这些人是美国的英雄。他们每天屁股上带着枪来保护这个国家。而向罪犯们告知我们24小时内会,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霍曼表示,在湾区的执法行动还会继续。据信,仍有864名或对公共安全产生威胁的非法移民,仍然逍遥法外。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