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密件:朝叙交易多年 制裁“无力”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讯】美国媒体披露一份联合国机密报告,多年来朝鲜一直秘密向叙利亚出口制造化学武器所需的物资,赚取收入。报告批评,俄中等国的消极态度,让联合国制裁决议难以发挥真正的效用。

《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周二联合披露了一份联合国最新机密报告的内容。

这份200多页的报告由八位国际武器专家撰写,列举详实证据证明,多年来朝鲜一直协助叙利亚制造化学武器,并赚取收入。

例如,2016年底到2017年初,朝鲜向叙利亚运送了五批物资,其中包括抗酸瓷砖等建设化学武器工厂所需的材料。负责运送物资的是一家名叫诚通贸易的中国公司。

报告批评俄罗斯和中国执行联合国制裁决议的力度不足,是制裁难以发挥效用的原因之一。

本周,叙利亚政府军继续对大马士革附近的东古塔地区进行袭击,让联合国停火协议变成一纸空文。

在受伤的平民中,出现了氯气中毒的症状,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正在针对攻击中是否使用了化学武器进行调查。

周三,美国裁军大使罗伯特•伍德在日内瓦发声,批评俄罗斯支持使用化学武器的阿萨德政权。

美国裁军大使罗伯特•伍德:“(阿萨德政权)确实在叙利亚使用了化学武器,我还得补充一下,是对其国民使用的。俄罗斯支持那个政权,我们对此深表忧虑。”

伍德表示,叙利亚曾保证摧毁化学武器,而俄罗斯在其中的角色是担保人。事实证明,俄罗斯并未履行职责。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