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倒地吐血无人理 当场洒钱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8日讯】河北一名男子日前因为心脏病发,跌倒在河北石家庄火车站前,尽管他口吐鲜血,现场却没人愿意伸手相救,男子只好当场洒钱,希望引起别人注意。

据陆媒报导,2月24日,在河北石家庄火车站前,男子李某要坐车返乡,却因为心脏病发,突然跌坐在地,手脚无法控制,吃不到拿在手中的救心丸,还当场口吐鲜血,濒临垂死边缘。

虽然现场路人很多,却没人上前施救,李某只好费力地将钞票洒落在地,希望能引起别人注意。最终一名警察发现情况,上前喂李某吃下救心丸,病况才得以缓解。

据李某介绍,他患有心脏病,之前做过2次心脏手术,今年年初才刚做心脏支架手术。当天,他正在石家庄出差,却突然接到家中80多岁老母病危的消息,于是他着急坐火车回家,赶往秦皇岛,却没想到在站前广场心脏病发。

随后,李某还接受了医生的检查,确定身体状况无恙,20分钟后搭车回家。

这起洒钱求救事件,不禁让人想到近几年发生在大陆的多起“见死不救”的事例,前几年佛山的“小悦悦”事件,女童“小悦悦”先后遭2辆车辗过,18名路人见死不救,去年上半年震惊全国的河南驻马店女子遭二次碾压致死事件,以及近些年来的“老人摔倒扶不扶”,“见死不救”这个字眼被不断地推到人们面前。

是什么造成中国人的冷血?是什么造成中国道德泯灭的悲剧?有分析称,其一当然是“社会冷漠病”作祟,其二,不敢扶的社会现状也让救人者心有戚戚,害怕被讹也让助人者不敢伸出双手。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指,从中共建政以来,它一直就在跟人类的良心良知作战,一直到把人类的良心良知打碎为止。所以中国社会已经没有了正气,被中共那种以政治手段打压这种良心,人的恻隐之心已经消耗殆尽,他没有什么见义勇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