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上海维权人士呼吁取缔黑监狱

78岁高龄的上海维权人士王燕亭,在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在上海人民广场举起写有“砸烂黑监狱”字样横幅,呼吁人大代表向大会提案,取缔全国各地的黑监狱。

2. 陕西越战退伍老兵省政府请愿

2月26号,陕西对越作战的一百多名退伍老兵到省政府请愿,要求提高待遇。数十名警察在老兵队伍两端警戒,省政府附近还停有多辆警方的小轿车、指挥车和公交大巴,随时准备把请愿老兵拉走。

3. 江天勇狱中记忆力严重下降

2月25号,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的妹妹到长沙看守所探视了江天勇。江妹事后透露,江天勇告诉她,自己记忆力严重下降,并感觉身体虚胖、浑身无力。而且,当局有可能不会兑现承诺,让他8月31号回家。

4. 洛阳流浪学童要求教育平权

河南洛阳的几名随父母亲迁徙的学童,因为没有户口、没有学籍,无法升学,2月26号在网上发表公开信,要求习近平给他们平等受教育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