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袭 无感炸弹检测器 纽约宾州车站试点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讯】去年发生在纽约时代广场附近的公交总站自杀式人肉炸弹袭击,给纽约市及大众交通安全提了个醒。今天在宾州车站8大道31街的入口处,一种新兴的人肉炸弹检测仪开始进行试点,请看记者李兰的详细报导。

搭乘电梯进入宾州车站,一走一过,执勤人员已经完成了对你的安全扫描检查。

这两个设备,是用来检测随身爆炸装置的扫描仪,由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介绍给Amtrak,目前正在曼哈顿最繁忙的公交中转站进行试点。

这种检测装置不同于机场的安检设备。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言人Lisa Farbstein:“在机场人们需要一个一个进入扫描机,这种设备无须被检查人做什么,只要你从它跟前走过就行。”

不少乘客从它们跟前走过,都没有发现。

乘客Jerry Johnson:“我没有直接的体验,但听起来不错。”

新型检测仪,体积小,可移动,而且无辐射、也不会显示人体内脏结构。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言人Lisa Farbstein:“一个设备显示绿色的人体影像,完全不用担心隐私问题;另一个是在身体上出现一个垂直条形带,如果有异常会变成红色,也不存在隐私问题。”

去年12月在距离宾州车站不远的公交总站、早高峰通勤时段发生了人肉炸弹袭击,虽然恐袭制造者未能得逞,但足以让纽约市这个恐袭大目标再次提升安保防范措施。

乘客Alyson Myers:“每个人都应该考虑这个问题,并找出实用的办法。恐袭威胁让人太累了。”

2004年TSA将该技术引入大众交通领域,Amtrak会在试应用后决定是否会购买采用。目前在洛杉矶类似于纽约宾州车站的交通中转站已经有应用。2014年超级碗等一些大型活动也采用过。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