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美国有望跃居 全球最大产油国

2017年美国的石油产量仅次于俄罗斯和沙特,位居全球第三,如果原油维持当前的价格,加上页岩油的生产成本持续下降,将吸引美国业者增产,估计平均日产量将超过1,000万桶,有机会在2018年跃升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

2.德国将审查吉利入股戴姆勒

德国经济部长吉普理斯(Brigitte Zypries)表示,德国政府将仔细审查中国吉利汽车斥资90亿美元入股戴姆勒9.7%股权的决定,吉利汽车必须有所解释,因为如果有一名竞争对手公司的代表,在戴姆勒监事会中占一个席位,可能会带来问题。

3.IMF: 全球经济增速 将达3.9%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表示,预计全球经济成长率在2018年和2019年将达到3.9%,高于2017年的3.7%,但是整体形势正在发生变化,决策者需留意贸易争端、升息,以及自动化及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带来的风险。

4.高通喊话博通 直接展开并购协商

高通(Qualcomm)执行长Paul Jacobs致信给博通(Broadcom)执行长谭霍克(Hock Tan),表示公司内部已经弥平被并购的异议,如果博通同意将收购金提高到1,600亿美元,包含高通债务款项250亿美元,那么高通将同意就并购案坐下来好好谈一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