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百余名越战老兵到省政府请愿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讯】“枪杆子”是共产党拿来维持政权的最重要工具之一。但中共似乎并不重视当年为其扛枪打仗的群体。日前,陕西省一百多名参加过对越战争的退伍军人到省政府请愿,要求落实和提高待遇。

据《维权网》发布的消息说,这些越战退伍老兵2月26号,在省政府信访接待室门前整齐列队,有的穿着当年的军衣,有的穿着迷彩服,大部分穿着便装。他们请愿要求落实、提高待遇。队伍两端则有几十名警察封堵警戒。

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看见路边停了很多警车,拉老兵的那种大巴车,还有警用的指挥车,囚车什么的。我就觉得有比较多的人的请愿、上访,走到跟前看是这些老兵。”

当时在现场的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表示,自己刚拿出手机拍张照片,就被新城公安分局的国保抓住,捏着胳膊驱离,所以没来得及问老兵情况。

实际上,不仅是陕西省,在中国不少越战老兵都有着漫长而凄惨的上访经历。这些曾一度被中共宣传为英雄的老兵们,逐渐成为被遗忘的群体。

湖南越战老兵王云清:“原来我也到北京去过几十次,这几天因为身体不大好,稍微休息了一下。我们待遇很一般呐,就社会保障、医保都没有的。补助什么东西加起来一千多块钱,没办法生活。没办法就亲戚朋友大家救济点,你去找他们也没办法,也解决不了问题呀。”

由于没有获得当局的公平安置,不少越战老兵多次举行请愿或抗议活动,这令中共越来越不安。老兵们开始被列为重点维稳对像,有人甚至因此而被投入监狱。滕兴球就是其中之一。

2014年滕兴球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捍卫权利比打仗更危险,你随时会被捕入狱。”而另一名当了14年兵的抗议者王国龙表示:全国还有数以百万计像他们这样的越战退伍军人。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子琦、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