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府库盈余千亿 民间促请还富于民

【新唐人2018年02月26日讯】香港政府将在本周三公布新财年的政府预算案,估计会有过千亿的财政盈余。民间团体要求当局还富于民,增加政府经常性开支,以纾解民困。

社区组织协会、工党、中产联盟成员等多个团体政党先后到政府总部请愿,他们指,港府连续十年录得巨额盈余,在楼市及股市旺盛的情况下,今年盈余估计更高达1600亿,要求政府直接派钱之余,在教育、医疗、安老、社会福利等范畴增加经常开支,纾解民困。

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解决交通问题、解决土地问题、解决长远医疗教育问题,知道这个政府不会接纳,所以大家说,反正政府也是乱花钱,反正你废不如派了它。”

在一论坛上,有经济学者支持派钱给市民。

科技大学经济系兼任教授雷鼎鸣:“因为我相信还富于民,比钱在政府手上决定如何用更加可靠。譬如派五千、六千元,我觉得有它的优点。”

同场的前立法会议员刘小丽批评政府忽视民间疾苦,将巨资耗费在大白象基建工程好北京政府,希望今次港府能拨乱反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