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德国正处困难未知的时刻 

【新唐人2018年02月26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周一就联盟党和社民党的联合执政协定进行表决。默克尔在党代表大会上,敦促基民盟成员签署通过这项协议。

德国总理、基民盟主席默克尔周一在党代表大会上表示,德国正处于艰难未知的时候。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在联邦选举五个月后,就联合协议投票,显示我们处于困难和未知的情况。”

默克尔敦促成员,投票通过联盟党和社民党的联合执政协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必须决定,是将欧洲和德国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还是交给他人。我们希望自己而非他人来掌控我们的命运。”

默克尔自2005年,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之后,一直连任至今,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女性领导人之一,也被认为是欧盟的实际领导人。

一般预料,这项协定会得到多数赞成。不过,联合执政协定还须得到社民党基层的批准。

默克尔承认基督教民主联盟在去年9月的选举中表现令人失望,但坚持认为与社会民主党达成“大联合”的协议,将有突出表现,这项协议强调对家庭的财政援助和加强治安措施。

默克尔周日公布了基民盟出任内阁部长的可能人选:
基民盟副主席尤利亚‧戈洛克内尔为农业部长;
党内最大批评者延斯‧施潘将执掌卫生部;
总理府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将接管经济部长;
卫生事务国务秘书安内塔·韦德曼毛茨将出任国务部长。

新唐人记者唐楣、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