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调查“两会”热点问题被指做样子

【新唐人2018年02月26日讯】中共两会”前夕,中共官方效仿往年开设专网,再次列出所谓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网上调查。有维权人士表示,中共从来都是做样子的,它要维持统治,就必须要制造特权阶级,否则专制就没有意义了。

2月13号,中共党媒“新华网”微博晒出“2018两会热点问题调查”相关资讯,并列出包括收入分配、食品安全、金融管理、教育公平等25个问题,邀请中国亿万网民从中选择10个问题点击投票。

大陆“维权网”报导说,全国企业退休职工各群组的维权人士日前已发起动员,要求大家参与投票,借此机会表达诉求。

湖北姚先生告诉新唐人,参与投票的人主要关注的是退休后存在收入分配不公的问题。

湖北姚先生:“在厂矿企业退休的那些职工对国家的工资政策非常不满。比如说,年龄差不多、学历差不多、职称差不多,因为在不同性质的企业上班,退休之后的待遇甚至出现很大很大的差别,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的,在湖北区县一级的一般来说是5000上下,但是你在企业退休的很可能在2000左右,差别很大。”

中共每年在“两会”前都要做类似的热点调查,以显示政府关心民意、体察民情。但是,资料显示,每年在这些热点问题上仍然出现严重问题。

姚先生:“不可能真正的解决,小的适当的调整是有的特别是低收入的,退休后退休金比较低的可以肯定说是不可能的,我们目前的社会是一个等级的社会,人为的搞的这样一个结果。实际上目的就是不把人当人哪。”

湖南网友萧先生:“这个是它做样子的、做给老百姓看得,比如说中国人有些有医保,大部分人没有;有些人有退休(待遇),大部分没有,它就是用这个特权来体现这个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的区别。”

湖南网友萧先生表示,中共要维持统治,就必须要制造特权阶级,否则专制就没有意义了。

新唐人记者易如、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