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是假?中共海关称已停供朝鲜原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6日讯】近日,中共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份,中共海关已经连续4个月停止供给朝鲜原油。该项数据是真是假引外界猜疑。

法广报导,中共海关周六(2月24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到1月份为止已连续四个月执行联合国有关对朝鲜制裁的决议,没有向平壤提供原油。中共上个月向朝鲜出售的唯一石油制品是液化气,总量为201吨。

中共海关总署的数据还显示,中国上个月也没有向朝鲜进口煤炭,钢铁以及铅矿等。

中共海关总署今年1月5号发出的有关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397号决议公告,涉及朝鲜进出口贸易的部分产品采取下列管理措施中明确规定,全面禁止对朝鲜出口铁、钢和其他金属、工业机械、运输车辆,限制对朝鲜出口原油。也就是说,自2017年12月23日至2018年12月22日及之后的每12个月期间内,各国对朝原油出口不得超过400万桶或52.5万吨。

中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出严格遵守了决议案的制裁内容。不过中共一直是朝鲜主要的原油供应者,有关数据被怀疑造假。

路透社的报导就指出,尽管中国严格执行联合国通过的针对朝鲜的制裁措施,但中国仍然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唯一的重要国际盟友。

美国之音2月21日报导,日本称,日本的自卫队看到过中国和朝鲜在公海上交易货物。日本怀疑,中方违反了联合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日本外务省2月20日说,一架海上侦察机和一艘护卫船上星期五(2月16日)在上海以东大约250公里的东中国海上看到一艘悬挂朝鲜旗帜的油轮和一艘小船并排停在一起。小船的船舷上写着:闽宁德油078。

日本外务省说,已经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了这笔可疑的货物交易。这是日本今年第三次做这样的报告。

据报导,去年12月22日联合国通过决议不久,美国就发现有中国船只在秘密输送原油给朝鲜。为此,美国总统川普对中方提出严正警告。

美国财政部公布卫星照片,披露中方通过海上非法交易,将原油产品提供给朝鲜。

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逮个正着。非常失望,中方竟然允许原油输出朝鲜。”

川普强调,“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发生,朝鲜问题将不会有友善的解决方案。”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