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愿同美国对话 白宫回应“死路一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6日讯】美国对朝鲜祭出“史上最大规模”制裁后,金正恩再变换嘴脸,表示愿意同美国对话。25日白宫方面回应称,对话需最终走向朝鲜无核化。美国和世界各国必须明确,朝鲜发展核导弹项目是死路一条。

华盛顿邮报2月25日报导称,正在韩国访问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说,朝鲜有充分意愿与美国对话。

报导称,文在寅总统在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时表示,为了根本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应尽早促成朝美对话。

对此,金英哲回应,朝方有足够意愿促成朝美对话,朝方也认为韩朝关系应与朝美关系同步发展。

彭博社25日报导说,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暗示愿意与美国对话后,白宫表示“我们将拭目以待”,同时重申美国坚持平壤无核化的立场。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一份邮件中称,平壤表达对话的意愿是否意味着走向无核化的第一步,我们将拭目以待。同时,美国和世界各国必须明确朝鲜发展核导弹项目是死路一条。

外界观察到,虽然朝方表态“愿意”进行美朝对话,但没有做出任何有关弃核的让步。

此外,在韩国平昌冬奥会前,朝鲜曾在韩国斡旋之下,主动提议和美国在开幕式期间会晤。但在美方接受了朝鲜的提议,朝鲜代表团在10日的会晤前两小时,突然取消了见面。

金正恩不断变换嘴脸,日美两国都提高了警惕。日本政府多次通过例行记者会指出,只要朝鲜没有停止核武器以及导弹的研发制造,对其制裁只能继续强化,绝不能被其虚假的“微笑”外交迷惑。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之女伊万卡访韩的2月23日,川普透露,美国对朝鲜启动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新一轮制裁,旨在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导弹计划。

追加对朝制裁措施,包括斩断朝鲜在海上非法煤炭、石油交易的方案,并将朝鲜、中国大陆、新加坡、香港、坦桑尼亚的27个海运贸易公司、28艘船舶和1个人列入制裁名单。

同时,川普总统还表示,不会排除对朝动武的可能,在启动对朝新一轮的强化制裁中,武力手段也在被考虑的范围内。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