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藏7大漏洞 民主党备忘录不打自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6日讯】2月24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公布了此前被川普总统驳回修改的备忘录,就共和党先前公布的关于奥巴马政府滥用情报法的备忘录进行反驳。然而,该备忘录漏洞百出,反而从侧面印证了共和党备忘录所指控的事实。

民主党的反驳备忘录带有很多误导性说法,省略了关键细节,而且,虽非有意但却实际证实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的确是利用臭名昭著的黑川普档案获取了监听川普团队成员的授权。

以下是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 Network)所总结出的该备忘录的7大漏洞

1、民主党备忘录不打自招,声明前英国间谍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所编篡的未经证实的卷宗并没有提供信息、促使FBI决定于当年7月底监听川普团队。

但事实上,共和党的备忘录只是说黑川普档案是FBI的监听申请的“主要组成部分”(essential part),并未说它决定了FBI对川普团队监听,而且更未指出时间是在7月底或是其它什么时候。

显然,民主党备忘录忽略了《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的报导——斯蒂尔曾在2016年7月5日会晤FBI,反而揭示了司法部曾通知外国情报监控法庭(FISC),FBI于7月31日发起了针对川普团队的反情报调查。

在FBI会晤斯蒂尔后仅26天,便启动了监听程序,两者真无关系?

2、反驳备忘录称,司法部在随后更新的文件中通知法庭,斯蒂尔卷宗报告了川普团队外交事务顾问佩吉(Carter Page)2013年与3名俄罗斯情报人员在莫斯科的会晤,但司法部的监听申请“除此以外”(otherwise)没再依靠斯蒂尔的卷宗。

这正好从侧面说明,司法部的监听申请凭借了斯蒂尔的卷宗。

另一方面,2013年发生的事件是在川普决定竞选总统之前,与川普没有任何关系,当然也不足以使FBI获得监听授权。而斯蒂尔的卷宗则声称佩吉与俄罗斯在2016年还有后续会晤,这也说明,斯蒂尔的卷宗是FBI申请监听的重要依据。

3、民主党备忘录称,法庭授权是用来监听佩吉本人而非川普或川普团队的,因为在司法部申请监听授权之前,佩吉就离开了川普团队。

这显然是误导,因为监听授权允许FBI获取佩吉在川普团队期间的各种信息。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2月8日报导,2017年1月,FBI还监听了佩吉与时任川普团队顾问的班农(Steve Bannon)之间的谈话。

4、监听佩吉可能非法,而反驳备忘录为证明该举合法,特别提到批准授权的首席联邦法官中有两名分别是前共和党总统小布殊(George W. Bus)和里根(Ronald Reagan)所任命的。

然而,共和党从未声称法官代表党派性,而只是指控法官扣留了关键信息,主要是指监听川普团队的依据——由希拉里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资助而编造的黑川普档案。

5、民主党备忘录引发了另一问题,即FBI使用第二黑档案的问题。这份卷宗是由与克林顿(Clinton)家族关系密切的前小报记者希勒(Cody Shearer)编篡的。

备忘录称,司法部向法庭提供了附加信息,这些信息是通过“可以证实斯蒂尔报告的多个独立消息来源”获得的。但备忘录并未提及“独立消息来源”的名称。

上个月,英国《卫报》报导了FBI使用第二黑档案的问题,揭露FBI把“希勒备忘录”(Shearer memo)当作斯蒂尔卷宗的佐证,而且该文件是在2016年10月由斯蒂尔递交给FBI的。

6、尽管民主党意在辩解,但实际上,反驳备忘录刚好确认了共和党备忘录中的关键论点——FBI和司法部没有告知外国情报监控法庭,斯蒂尔卷宗实际是希拉里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通过福森公司(Fusion GPS)及其母公司珀金斯科伊国际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 International Law Firm)资助编篡的。

民主党在备忘录中没有指明资助者的名字,只说是“确定身份的美国人”(an identified U.S. person),没能反驳共和党备忘录中的具体指控。

7、民主党备忘录省略了FBI内部评估斯蒂尔及其报告的关键细节。

反驳备忘录声称,奥巴马时期,FBI曾一再向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肯定斯蒂尔报告的可靠性,这种评估也反映在FBI的基层文件中。

但实际上,共和党备忘录以文件证明,FBI内部的独立单位对消息来源进行验证后评估,斯蒂尔的报告只得到了最低限度的印证。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