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服软变调?称愿和美国坦诚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6日讯】朝鲜因制裁陷入困境,金正恩不断变换嘴脸,企图有所突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期间,朝鲜“使性子”单方面取消美朝会晤,随后美国祭出“史上最大规模”制裁。韩媒指,出席闭幕式的朝鲜高官又附和韩方,称愿意促成美朝对话。

韩联社2月25日报导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总统文在寅当天下午在平昌接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时表示,为了根本解决半岛问题,应尽早促成朝美对话。

金英哲回应称,朝方也认为韩朝关系应与朝美关系同步发展,并有足够意愿促成朝美对话。

金英哲还表示,金正恩也同文在寅一样,希望韩朝关系在更广泛的领域上取得进展。

金英哲此次是代表朝鲜出席冬奥会闭幕式。因被视为“天安舰”事件的主谋,金英哲访韩遭到韩国朝野抵制,文在寅不得不放弃在总统府接见金英哲。

外界观察到,朝方虽然表态“愿意”进行美朝对话,但没有做出任何有关弃核的让步。而美方多次强调,美国和朝鲜举行正式对话的前提,必须是朝鲜表现出弃核的“诚意”。

据美媒消息,冬奥会前,朝鲜曾在韩国斡旋之下,主动提议和美国在开幕式期间会晤。美方判断,金正恩此举是希望出席冬奥会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软化对朝态度,以有利于朝鲜在平昌的政治宣传。

美方接受了朝鲜的提议,但安排彭斯赴韩时加大对朝施压,将此次会晤作为迫使朝鲜让步的机会。最后,朝鲜代表团在10日的会晤前两小时,突然取消了见面。

金正恩在冬奥会期间一再导演出尔反尔的把戏,借此讨价还价,索取好处。而急于“韩朝和解”的韩国政府一再妥协。但朝鲜这套把戏似乎没有对美国产生效果。

2月23日,美国总统川普公布了“史上最大规模”的追加对朝制裁措施,包括斩断朝鲜在海上非法煤炭、石油交易的方案,并将朝鲜、中国大陆、新加坡、香港、坦桑尼亚的27个海运贸易公司、28艘船舶和1个人列入制裁名单。

白宫日前还明确表示,川普总统长女、白宫顾问伊万卡访韩只专注于冬奥会活动本身,将与朝鲜核问题保持距离。韩方也表示,将保证安排美、朝代表团在冬奥会的移动路线“不重叠”,不会再有意促成美朝会晤。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表示,“等待朝鲜表示已做好对话的准备。”外界分析,美方似乎认为没有必要比朝鲜更急于寻求对话,因为拒绝对话的是朝鲜,因此朝鲜应首先采取恢复对话的举动。

2月23日,文在寅在青瓦台接见了伊万卡。伊万卡的顾问事后表示,双方“重申了两国为实现韩半岛无核化而最大限度对朝鲜施压的共同决心”,却未提到韩方一再强调的“韩朝对话”。

迹象显示,川普政府似乎已敲定“以不变应万变”的对朝策略,即“最大限度施压直至朝鲜弃核”。

(记者郑路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