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形势紧迫 美拟加强公海拦截行动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讯】美国资深官员透露,川普政府正与盟国协商,考虑在亚太水域,加强对疑似走私朝鲜的船只,进行拦截,以打击平壤的非法收入来源。

周六,路透社引用多名资深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正在考虑与亚太地区的盟国合作,加强对疑似与朝鲜进行非法海上交易的船只进行拦截。

参与协商的国家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以及新加坡等。有匿名官员表示,计划中要求密切追踪可疑船只,尤其是疑似向朝鲜走私被禁武器零件和货物的船只,必要时可以将其扣押。

目前,白宫方面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不过有媒体报导引用另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表示,川普总统对目前朝鲜能继续发展核武的状况很不满意。

周五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会面时,川普表达了对目前形势的看法。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制裁未能生效,我们必须进入第二阶段。而这第二阶段会很强硬,对世界是很不幸的。我们还是希望制裁能起到效果。”

分析指出,距离朝鲜发展出打击美国本土的核武器,可能只剩下几个月时间。川普政府意识到时间的紧迫,下定决心单方对朝鲜实施最严厉的经济制裁。如果制裁不能生效,军事冲突或将不可避免。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