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尽职引发众怒 佛州辞职校警住所戒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4日讯】佛州校警彼得森(Scot Peterson)在校园枪击案中没有制止枪手,但他对自己的失职不以为然。22日下午警方披露事实后,引发了众怒。为了进一步调查并保证彼得森的人身安全,警方目前已守卫其居所。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2月14日下午,当枪手克鲁兹(Nikolas Cruz)在玛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内疯狂扫射时,该校校警彼得森就在校内,并且随身携带着武器。但他却自己躲避起来,始终没有直接制止杀手行凶。

22日,当监控录像拍到的这一幕揭开后,彼得森被责令停职停薪并等待调查,他随后辞职。

22日下午,布劳沃德县(Broward County)警长艾斯瑞(Scott Israel)公布了这一情况,随后,愤怒席卷了佛州,并迅速扩散。

事发当天赶赴现场的珊瑚泉市(Coral Springs)警察局警官伯顿(Tim Burton)告诉《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当警方到达时,彼得森正试图躲在通往楼梯间的一根混凝土柱子后面。

《纽约时报》还报导,2016年2月,警长办公室接到一条“三手消息”,称克鲁兹计划射击学校、并持有刀具和“BB枪”(BB gun)。该消息后来转发给当时在校工作的彼得森,但他没有在意这一警告。

22日,福克斯新闻WSVN-TV电视台的记者来到彼得森位于博因顿海滩市(Boynton Beach)的家,试图采访他,但遇到6名警察在那儿把守,阻止记者入内。

警长艾斯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彼得森在事件发生的整个过程中绝对在校园里,而且是带武器、穿制服的,但他却一枪未发,自己躲到教学楼西边,始终没有进入楼中。

艾斯瑞指出,按照职责,彼得森本应进入教学楼处置杀手。他还表示,虽然彼得森辞职了,但仍要对他继续调查。

不过,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22日报导,布劳沃德警长办公室代表协会(Broward Sheriff’s Office Deputies Association)主席贝尔(Jim Bell)表示,彼得森却认为自己履行了职责,而且做得很好——他打电话通知了事发地点,设立了防御带,在电话中描绘了枪手的特征。

彼得森已在警察局工作33年,担任驻校警官28年。根据警长办公室记录,他从2009年起就在玛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工作,2016年的基本年薪是 75673.72美元,如果再加上年资附加工资和第一急救者奖金,实际年薪接近80000美元。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