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5元吐100元 美国母女“浑水摸鱼”遭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3日讯】银行自动取款机(ATM)误将100元钞票当5元吐出,美堪萨斯州女子5天内提款50次,现被银行起诉追讨。

堪萨斯州威奇托的中央国民银行在1月22日对一名女子提起诉讼,指该女子奥乔亚(Christina Ochoa)知道自动取款机运作不正常,却利用它来获取尽可能多的钱。

据当地媒体报导,奥乔亚1月份在5天内提款50次,甚至有几次是在深夜进行的。该银行表示,希望她能偿还11,607.36美元的本金以及利息。

这起诉讼还同时将奥乔亚的母亲克里斯蒂(Christy)告上法庭,因为是她开车将女儿送到银行提款。

“ATM第一次吐出的钱比应付的钱多得多……奥乔亚和克里斯蒂有义务将多出的现金退还给银行。”起诉书说。“他们不仅没有这样做,反而通过超过50次的零存散取提款操作获得更多的钱。大部分操作只相隔几分钟,还有在晚间进行交易,这让银行承受更多损失。”

该银行称,奥乔亚从取款机取出1,485美元,但她实际上拿到14,120美元。

当地媒体采访奥乔亚,她表示没有做错任何事。而她的母亲克里斯蒂也告诉媒体,她的女儿没有收到过大笔款项,且有收据证明她在取款机上的交易。

克里斯蒂表示,她的女儿之所以在很短时间内多次提款,是因为她希望有足够的5美元钞票来做一个“钞票蛋糕”作为礼物送人。

“你不能在自动取款机上输入5的倍数,所以这是我们需要做多笔交易的原因,”克里斯蒂告诉媒体。她还表示,她的女儿之所以必须使用自动取款机,是因为银行那时候已关门。

在银行确认自动取款机不正常工作后,银行要求奥乔亚退还多出的钱,但遭到奥乔亚的“拒绝”,随后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

据报导,该银行已经冻结了奥乔亚账户中的剩余资金。根据诉讼,银行还试图扣押奥乔亚在自动取款机出现故障期间购买的两辆汽车。

据悉,其中一辆汽车的首付款(3000美元)“用的都是面值100美元的钞票”。但奥乔亚则表示,新汽车是用旧车折换以及学生贷款的钱购置的。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