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复出?官方宣布担任解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2日讯】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2月22日在伦敦开战,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将在赛事上正式亮相。但中共官方宣布,刘国梁此次“复出”,只是担任赛事解说而已。

当地时间2月22日,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伦敦开打,包括中国队在内的男女各12支队伍将进行为期4天的角逐。

中国国乒男团方面派出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于子洋5位国手联袂出战;女团方面则有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王曼昱、陈幸同参赛。

据悉,离开国乒8个月的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将在比赛中露面。不过,刘此次“复出”,担任的却是一个新的角色。

中国体育20日在其官微发布消息,宣布刘国梁将以赛事解说的新角色参加本次比赛,全程直播解说半决赛和决赛。

随后,党媒新华社也报导称,“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20日宣布加盟《中国体育》直播,将在未来一年内为该平台的乒乓球比赛担任在线解说。”

至于能否胜任新角色,刘国梁则表示“完全不用准备”。

近期,刘国梁是中共体坛一个惹人关注的焦点人物。去年6月22日,刘被莫名罢免国乒总教练的头衔,转而委以乒协副主席虚职,成为18名副主席中的一员。

刘国梁好友,国乒女将王楠丈夫郭斌当天就在微博为其鸣不平称,“年富力强、正值巅峰就让人给客客气气地玩了……”。

6月23日,正在成都参加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的3名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突然退出比赛,力挺刘国梁。

退赛风波令中国乒协震惊,之后,参与退赛的相关选手遭疑似禁赛处罚。

有消息指刘国梁“被退休”和之前孔令辉“下课”,皆因体育总局高层权斗所致。具体而言,是新上任的局长苟仲平和副局长蔡振华之间的博弈,刘国梁和孔令辉被视为蔡振华的左膀右臂。

刘国梁下课后,国乒一路惨败,接连输掉8场外战。网路上更是一片骂声,纷纷指责体育总局官僚主义“误国”,“党管体育”一塌糊涂。有网友甚至嘲讽“能战胜中国乒乓球的只有中国人”。

有分析认为,从刘国梁此次以解说的身份在赛事上露面来看,国乒不过是想借刘国梁再次为中共的举国体制贴金而已。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