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校园枪击悲剧重演 建议少电玩 多关怀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讯】美国佛州19岁枪手克鲁兹,上周三(2/14)犯下骇人听闻的佛州校园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除了让美国枪支控管的议题再度沸扬,外界也纷纷猜想,嫌犯的犯案动机为何?

针对近期校园枪击案频频发生,亚凯迪亚副市长戴守真表示,媒体和电子游戏,常将暴力行为吹捧为英雄事迹,恐怕是罪魁祸首之一。

亚凯迪亚市副市长戴守真:“现在这个电脑,多可怕的游戏,大人不禁止他们,长大了当然他们不了解说,这个东西不是一个游戏,你杀了人之后不能关掉再开了就可以,重新开机,人死掉就没了。”

他期望家长能花更多时间与孩子互动,并传授正确的道德观念。

亚凯迪亚市副市长戴守真:“我本身是认为最基本的是家庭的问题。我们要好好的教养小孩子,父母不能把小孩子丢到学校就不管了。”

先被学校因纪律问题而开除的嫌犯,从校外就开抢扫射,进入校园后刻意拉响警铃,好让更多师生在移动行进期间遇难。

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表示,对问题学生,师长和父母都必须勤加关爱与教导。

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我想最重要是要从父母开始,家庭要从小教育我们孩子成长过程当中,要给他们多一点爱,让他们知道怎么样来跟其他人一起生活。”

美国各界也呼吁,需要针对精神异常、喜爱枪械、还可能有暴力倾向的孩子,及时提供更多社会资源。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