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笔划最多的汉字有160划 99.9%人不认识(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2日讯】中国汉字有八万之多,且历经千年的演变,其中不免有一些特殊汉字,目前已知中国笔划最多的汉字有160划,99.9%的人都不认识这个字。

中国笔划最多的汉字


读音léi(160划),《集韵》中解释,“雷”的古字,由四个古字“雷”组成,笔划达到160划,是迄今为止已知的笔划最多的汉字。


读音hou•you,也是“雷”的古字,由16个田字和8个回字组成,共128划,网路字笔划排名第二。


读音taito,由3个大写的中国字“龙”和3个大写的中国字“云”组成,共84划。1、中国古字,表示龙在飞翔。2、日本汉字,收录于日本的TRON计划,是迄今为止TRON计划笔划最多的汉字。


72划,土话读zhui,普通话读“zéi”,意为“盗贼”。


56划,康熙大字典收录,此字为陕西名吃biang,biang面的专用字。古称渭水biang,biang。是古时人用渭河之水和面,做成宽如裤带的面条,也是陕西八大怪之一。

犹以咸阳的最为正宗。写这个字有口诀:一点撩上天,黄河两道湾,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你一扭,我一扭;你一长,我一长;中间有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钩挂麻谈糖,推个车车逛咸阳。


读音dá(48划),群龙腾飞的样子。是现时Big 5码编码当中笔划最多的一个字,收录于《汉语大词典》、《中华大字典》、《字汇和字汇补》《康熙大字典》。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