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齿缝残渣 保护牙龈 避免牙脱落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讯】欢迎来到百医百经。牙龈健康是人们经常容易忽视的问题,但其实它很重要,很多中老年人的脱牙就是因为早期对牙龈健康的忽视所引起的。今天我们请到了Grand Smiles Dental的范医师,就牙龈和牙齿健康问题来和我们一起探讨。

什么是牙龈疾病呢?它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呢?

Grand Smiles Dental范医师:“顾名思义,牙龈疾病就是牙龈出了问题。如果我们没有做好牙齿的清洁卫生,食物残渣会留在上面,细菌也开始在上面生长。它会变的粘粘的,就形成了牙斑。牙斑粘在牙齿上,细菌在上面生长,并且产生毒素。这会引起牙龈发炎。起初你会发现牙龈发红,并且会出血,这是因为毒素分解了软组织。当你刷牙时,牙龈就出血了。这是牙龈疾病的第一步,叫作齿龈炎。如果我们不去治疗它,它会进一步变化。牙斑上会招来更多的钙沉积,让牙斑变的坚硬,如同石头一样。它粘在牙齿上,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牙结石。这样持续下去,就会给牙龈和牙根骨带来更多的伤害。牙龈会肿胀,它会释放一些化学分子到牙根骨里去,细菌释放的毒素也会到牙根骨里。牙根骨就开始退化,被转移走了,它让出了更多的空间。如同这个图片上,一开始牙根骨包着牙齿的颈部。当你有牙结石时,这些骨头就开始消退,牙龈也变得红肿。当它让出空间时,更多的细菌和食物就会卡在里面,然后形成更多的牙结石,牙根骨也随之退化的更快,出血更多,也更疼痛。发展到严重阶段时,就没有足够的骨头来固定牙齿了,你的牙齿就变得松动了。”

牙龈疾病最终会导致牙齿的脱落。为了避免牙龈疾病的形成,就要尽量避免食物残渣在牙齿上的积累,刷牙和使用牙线就是必不可少的生活习惯。但范医师告诉我们,还有一个方面也不容忽视。

Grand Smiles Dental范医师:“人们吸烟。由吸烟导致的牙结石粘性更强,它粘在牙齿上,很难清洗掉。还有烟草中的尼古丁,以及其他毒素,会减少牙龈的血液供应。吸烟时烟草燃烧释放的热量也会损害牙龈,这使牙结石更容易形成,从而引起更严重的牙龈疾病。我见过许多这样的案例,大量吸烟的人,他们的牙龈问题更糟糕,他们的牙根骨也大量丢失。吸烟的人有时没在意这个问题,他们没有去看牙医,问题没有被发现,但是牙齿状况却在不断恶化。”

孕妇和糖尿病病人更容易患上牙龈疾病,在美国的某些地方,政府甚至为孕妇提供免费的牙龈护理。这是和人的身体素质以及体内的激素水平相关的。那么,在生活中,人们怎么知道自己的牙龈是否健康呢?

Grand Smiles Dental范医师:“首先,你会发现当你刷牙时,你会出血,一碰到牙龈就疼。你可能感到你的牙齿松动了,它不牢固,或者有异味。周围的人会说你口气不好。为什么呢?就是因为牙龈疾病,因为细菌就在你的嘴里。”

有了初期症状,人们应该尽早的去看牙医。因为越到后期越不容易治疗。

Grand Smiles Dental范医师:“当你发现的早时,我们治疗的也早,就会有足够的牙根骨来支持你的牙齿。而如果你等到牙齿松动了,再来检查的话,你已经丢失了太多牙根骨。如同这个阶段,你丢失了太多牙根骨,这个牙就会掉了。有时我们可以用种植牙来弥补丢掉的牙齿,但有时我们丢失了太多牙根骨,没有足量的骨头来安放种植体,而不得不先进行牙根骨自体种植或移植。”

在范医师接诊的病人中他发现,亚裔有更大的比例患有牙龈疾病。这和亚洲人缺少牙齿的健康教育有关。他希望亚洲人能够更加重视牙龈、牙齿的健康维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