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碉堡前两男扮日本军人拍照 被轰脑子有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2日讯】 近日,有中国大陆网民在社交媒体上爆光了两名男子身穿二战日军军装在南京紫金山拍摄的照片,触动了中国网民的仇日情绪,网络上一边倒斥责两名扮日本军人是男子伤害了国人的民族感情,对不起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先烈们。

中国大陆微博网友“上帝之鹰_5zn”20日发帖,对两名中国男子在南京的紫金山扮日本军官拍照的行为表示愤慨,帖文称,“在那里拍这个意味着什么,我就不说了,可怜抗日先烈的英灵,被某些不孝的儿孙无情践踏”。


中国大陆微博网友“上帝之鹰_5zn”发帖对两名中国男子在南京的紫金山扮日本军官拍照的行为表示愤慨。(微博截图)

这名网友随帖文附上的三张照片显示:有两名男子身穿二战时期的日军军装,手持写有“武运长久”的旗帜,站在南京紫金山民国时期的碉堡面前拍照。

这个消息迅速引发网友的批评狂潮。

有网友留言质问拍照的男子,“对得起南京城下三十万枯骨,对得起八年抗战两千万死难同胞吗?!”

还有人批评:“作为中国人却拍摄这样的照片,完全不考虑可能伤害到国人的民族感情。”

还有网友评论称:“一直疑惑,这帮孙子到底是真的媚日还是营销。脑子烧糊了?”

有网友则议论说:“先不说智商有没有问题,光这审美都不是个正常人,日本军服丑爆了好么。”

类似的事情在去年也曾发生过几次。其中,2017年8月13日下午,也曾经有两名身穿日本军服的男子,在广西宾阳黎塘镇高铁站前面摆姿势做Show,引发公愤。

从网传的视频片段和照片可见,一男子身穿绿色日本军服,挥舞着日本军刀,摆出各种不同的造型。而另一男子身穿米黄色日本军服,驾驶着电单车,并用手机拍摄绿色军服男,现场有不少人围观。

两名男子的举动当时也引起当地民众的强烈不满,当晚更有超过300人聚集在他们的住处,扬言要殴打那两名扮日本军人的男子,一度引发社会不安。

(记者文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