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屏南一家三口坚持土地维权被抓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讯】福建宁德屏南县长汾村村民陆惠平到社区土地确权被拘留10天,本该在2月19号期满回家。但当天陆惠平和前去接她的母亲又在拘留所被警方带走,之后她父亲也在家中被抓。一家三口因为坚持土地维权上访,现在背上了敲诈政府的罪名。

据了解,陆惠平因为征地问题,过去2年与屏南县政府一直僵持。今年2月7号,当地生产队通知土地确权,要去长汾社区确认土地面积签字。陆惠平的弟弟表示,陆恵平8号在查阅资料时,遭到社区副主任陆泽洋恶语相向,暴力殴打,之后陆惠平被抓,又遭屏南公安局副局长黄志约暴力对待,还被拘留了10天。

陆惠平弟弟:“她是去社区签那什么字,她说要复印,副区长(陆泽洋)不同意,把惠平打了,叫她去做笔录,公安局的副局长(黄志约)就说她捣乱滋事罪,把她拘留了10天。”

周一年初四(2月19日)陆惠平行政拘留期满,但她又没能回家。

陆惠平弟弟:“要放出来的那天,我哥跟我妈去接她的时候,他们又到拘留所把她抓走,还有我爸和我妈,就是说去上访,定了一条罪名是敲诈政府。”

长汾村村民陆祚钰表示,家属提供了当天的录音,显示陆惠平到社区的整个过程是很理性文明的跟社区的工作人员沟通,家属认为当局给陆惠平一家三口安了“敲诈勒索政府”的罪名是扣帽子。

长汾村村民陆祚钰:“她们家的地去年被占了,事情一直没解决,已经通过法律的途径在维权了,但是他们用各种手段进行打压迫害,在这个过程中陆惠平受到很多虐待,被公安局局长殴打,社区的主任殴打,还有他们被逼迫了,她母亲又喝农药,父亲阻止工程中,肋骨被打断了两根,她们家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她们坚持抗争。”

陆祚钰透露,从2000年至今,村里已经被当地政府征占了五、六千亩地,由于政府没实现所允诺的安置地,1000多村民没有得到解决,维权多年都遭到政府打压,在09年还爆发过群体抗争事件。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