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访民连署集会 抗议被精神病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讯】新年前夕,重庆一些访民集会并发起“不愿被精神病”的公开签名活动,以抗议当地政府用送精神病院进行打击报复。据报导,目前已征集到上百人签名。

2月11号,重庆约70名访民聚集在杨家坪步行街集会,并发起“重庆冤民不愿‘精神病’,不愿被打击报复陷害关大牢”的公开签名活动。

公开信透露,去年,重庆有邓光英、张芬、刘德英等人被精神病。数天前再传出唐云淑、潘斌被接受精神病检查。近期又听说失地农民谭敏、刘高胜、肖成林及何朝正,也被强制接受精神病检查,并已失去自由,大家因此非常担心。

重庆访民唐云淑21号向《新唐人》透露,她家三栋房子被当局强拆,父母和丈夫也被迫害致死,去年2月,她去北京上访,结果被抓回重庆,关押近一年,还被送精神病院。

重庆访民唐云淑:“重庆的访民与我去了新华门喊冤,然后被抓回重庆,押在看守所317天,期间被重庆公安局10几个人刑讯逼供,8天8夜不让我睡觉,还说可能精神有问题,6月1号早上把我押到重庆市金子山精神病医院去鉴定,迫害我。”

重庆访民郭兴梅指出,当局的做法是违法的,很多访民担心会被精神病,所以发起了网上签名活动。
重庆访民郭兴梅:“他们这是违法的嘛,为了关押这些访民,找个理由,叫作技术关押,我们外面的访民可能今后遇到这种事,肯定也会这么对待我们的,所以我们要呼吁,被精神病是不合法的。”

唐云淑表示,重庆当局不仅欺压百姓,还阻止百姓申冤。

唐云淑:“他们就是用这些手段恐吓,打击报复,说白了他们就是欺压老百姓,抢老百姓的房子,抢财产,还阻挠老百姓去各级部门申诉、上诉、告状、喊冤。比土匪都还土匪,比流氓都还流氓。”

访民李群也表示,重庆当局试图逃避追责,把意志坚定维权的访民当作精神病人。公开信特别强调,他们都是心智健康的公民,没有精神病,不要“被精神病”。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