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年后首场科技盛事!MWC五亮点

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2月26日登场,今年MWC主打人工智慧AI、5G、自动驾驶、物联网IoT、扩增实AR、虚拟实境VR等五大亮点。这次预料将有超过十款新机亮相,在台厂部分,宏达电、华硕、广达、中磊等台厂今年也积极前进。

2. 韩国通用汽车群山厂关闭 恐连累上百企业

美国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近日宣布将关闭全罗北道的群山工厂,2000多名职工面临失业,136家当地供应商面临骨牌危机,群山市的经济民生恐遭重创。韩国劳动部决定采取紧急措施,将群山市划为特殊就业危机地区。

3. 沃尔玛财报利空 拖累美零售股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最新财报,获利不如所料,网路营收成长还大幅缩水,沃尔玛股价大跌10%,创下1988年以来最大跌幅,也让美股止步六连涨。

4. 日本发明超薄显示器贴布 可监督病情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染谷隆夫,新发明一种超薄的显示器暨监视器,能如同ok绷直接贴附人体。它除了可监视重要的健康数据,还能收发讯息,可望协助病患和医护人员或亲属间的联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