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第12天 加拿大冰舞再破纪录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讯】周二,2018平昌冬奥会比赛第12天,加拿大队在冰舞自由舞及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比赛中,都获得金牌,总奖牌数上升,暂居冬奥会金牌榜第三位。

冰舞决赛自由舞项目比赛中,加拿大选手泰莎·沃尔图和斯科特·莫伊再夺冠军,连续两天摘金,并创下世界纪录。

泰莎·沃尔图和斯科特·莫伊以总分206.07,击败刚刚创下世界纪录的法国双人组帕帕达吉斯和吉西泽龙,双方相差0.79分。

美国队兄妹档亚历克斯和迈娅·涉谷以192.59分,获得铜牌。

在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决赛中,加拿大滑雪运动员卡茜·沙尔佩身手不凡,以最高分95.8的好成绩,拿下金牌。

25岁的卡茜·沙尔佩笑容灿烂的接下金牌殊荣,身形娇小的法国队玛丽·马丁诺德摘下银牌,美国选手布丽塔·施古尔尼拿下铜牌。

在冰球比赛中,加拿大女子冰球队以5比0战胜俄罗斯,比赛开始后,俄罗斯频频受到加拿大的制约。

果然,连续四届获得冬奥会冠军的加拿大队不断射门成功,整场比赛没让俄罗斯队射进一分。

加拿大队将于周四和同样以5比0击败芬兰的美国队争夺冰球比赛的金牌。

1998年冬奥会首次举办女子冰球赛以来,两队五次在决赛中相逢。美国队只赢得第一届,之后连续四届输给加拿大。周四的冠亚军之战,格外令人瞩目。

平昌冬奥会第12天,挪威队以11金10银8铜,暂列第一,德国队以11金7银5铜暂居第二,加拿大攀升到第三名,荷兰、法国分列第四、第五,美国队第六。

新唐人记者唐楣、徐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