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宾州重划选区争议 共和党人将提诉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讯】周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公布了新的国会选区地图,推翻了之前的宾州国会选区。川普总统周二发推文,希望国会挑战该州最高法院的选区图。

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几周前认定,2011年由共和党划分的国会选区过分有利于共和党,违反该州宪法,因此重新划定。

周一通过的新选区地图,把费城的国会席位由3个减少到2个,把13个县中的9个县分成2个选区,另外4个县分成3个选区。

宾州高院还裁定,将众议员竞选人提名申请日期延到3月20日,5月15日完成初选。

据分析,新选区图让民主党可赢得8到10个国会议席,而目前民主党在18个席位中仅占5席。共和党的优势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削弱。

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鼓励共和党人反对宾州法院的选区划分。

推文说:“希望滨州的共和党人挑战‘强推’的新国会选区地图,直至最高法院,如有必要的话。你们原来的(选区图)是对的!”

据报导,宾州共和党州议员准备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抵制实施新选区图。他们认为,只有州长和州议员才有权重新划分国会选区。

新唐人记者易闻、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