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1000公里!美国拟建“真空高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0日讯】美国维珍集团近日宣布,已与印度签订框架协议,将在印度两大城市之间,兴建时速1000公里的“真空管道高铁”,建成后两地旅行时间将从目前3.5小时缩短为25分钟。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维珍超环一号公司”( Virgin Hyperloop>总裁布兰森(Richard Branson),2月18日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将在孟买与浦那建造150公里长的“真空管道高铁”(亦称超环高铁)。  

目前,孟买与浦那两座城市坐飞机需要55分钟,如果超环高铁投入使用,交通时间将缩短到25分钟。

布兰森称,他每次到印度,都会被当地交通吓到,如果他是印度人,很多时间都会浪费在交通堵塞上。

他说,“真空管道高铁”计划将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为局部试验线,将耗时2~3年建设和测试。第二阶段将完成全部管道铺设,大约需时5~7年。

相关视频:

真空管道高铁”是美国企业家马斯克(Elon Musk)倡导的一种全新交通工具,目前仍处在实验阶段。

“真空管道高铁”把磁悬浮列车放入抽真空的超长人造隧道内,因隧道内的空气压力非常小,加上磁悬浮列车与轨道之间基本上没有阻力,理论上速度可以达到1000公里/小时,比大多数的民用喷气式客机速度还要快。

印度近年来为了改善交通严重堵塞的状况,积极投入高铁建设。对于孟买超环高铁项目,维珍公司表示,这一项目在未来30年运营期间,估计将会给印度带来55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包括减少民众的出行时间,减少污染物排放,以及减少交通事故等等。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马斯克最初只是推动真空管道高铁的理念,并未参与建设,但后期,他创办了“钻孔公司”,准备在美国东海岸地区建设一条地下超环高铁,连接纽约、华盛顿、费城等城市。

近日,华盛顿市政府批准钻孔公司在该市的一座停车场地下,开挖建设超环高铁的车站。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