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复仇震动全国 网曝张扣扣现场说了两句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0日讯】中国大年三十,陕西省汉中市新集镇王坪村发生一起震动全国的血案,当地一家三名男子,被曾任特种兵的男子张扣扣杀死。消息称,凶手张扣扣系为母报仇,杀人后,张扣扣现场说了两句话。

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警方日前发布通报称,2月15日12时20分许,汉中市南郑区新集镇王坪村14组发生一起杀人案,造成2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侦查,张扣扣,又名张小波有重大嫌疑。

2月17日上午,张扣扣投案自首。

现年35岁的张扣扣据称曾是一名特种兵,退伍多年。

据多家媒体报导说,中国大年三十中午(15日),家住陕西汉中市南郑区的王自新一家,刚扫墓回到家,张扣扣突然闯入王家,先将王的大儿子王校军用利刀割喉杀死,随后又开枪将小儿子、39岁的王正军杀死,最后,用利刀狂桶王自新数刀,把他踢入池塘。

当地网民说,当地村民目击张扣扣行凶过程,但看到他手里拿着手枪,没人敢上前阻止,张扣扣对着村民说:“谁也别拦,我只杀他们”。

为母报仇后,张扣扣没有逃跑,去母亲坟前告诉母亲事发经过,然后去银行取钱时,被人认出,他说:“别害怕我只是来取钱。”然后,去吃了一碗面皮后,去了他所在地新集派出所自首。

当地网民说,看看照片上张扣扣那一份坦然,20多年的仇,终于报了……换做是谁,心里都不好受……

当地民众介绍,张王两家的恩怨发生在22年前。当时,张家与王家因地基发生冲突,张母被王家三儿子用板凳打死。王家花钱疏通关系,未获刑事处分。

张扣扣是独子,1996年他只有13岁,他的母亲被砸死后,他一直跟着父亲生活。父亲务农,因家庭贫困,张父并未再婚。

2001年,张扣扣应征入伍,在新疆服役两年,还当上特种兵,2003年复员回家,无正当职业。此后几年,张扣扣曾外出务工。2017年底,才回到家乡。没想竟然是回乡报仇。

张扣扣杀了姓王家三个男子,没有杀仇家妇孺和村民。王家老大是当地一小官吏,当时张扣扣母亲被打死,是他一手遮天蔽日埋下今天的苦果。

当地村民说,张扣扣在民众心中是条汉子,爱憎分明,这次杀仇家三人,用汽油烧了仇家大儿子的车,临走时,告诉村民等下把火灭一下,不要烧到别人家的车。

对于此血案,还有汉中民众补充说:王家三儿子打死凶手母亲时20出头,但花钱把年龄改成了未满18,所以逃过了法律制裁;死者这一家人在当地属于一霸,凶手杀死三人后,村里人都拍手称快,最后联名上书要求不要判死刑。

此外,王家二儿子因为值班逃过一劫,当时是公安局把他重点保护起来了,所以张扣扣没能把他一起杀;最后张扣扣去自首了。

血案发生后,网上舆论几乎一面倒地力挺特种兵复仇者张扣扣。对此,有观点认为,当年谁收了王家的钱替王家挡事,这人比王家人更该死……因为这种人的存在,害的不是一家两家,可能是几十上百家,几百上千家。

也有观点认为,最大的悲剧是,即便是正义的复仇,也不能改变他是一个杀人犯的事实。只是为了让杀人犯获得应有的惩罚,让一个13岁的孩子变成一个满心复仇之情的杀人犯,何其悲哀,如果当年的杀人犯获得了应有的惩罚,张扣扣的人生想必就会是完全不同的轨迹了。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