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军演 韩国:4月前公布计划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讯】今年的美韩联合军演因平昌冬奥会而被推迟。周二,韩国国防部表示,将在4月之前宣布今年的军演计划,目前正在推进有关会谈。

韩国国防部周二表示,今年美韩联合军演计划,将在4月之前公布。

此前,美韩两国决定将定期举行联合军演,但因为恰逢平昌举办冬奥会,美韩决定将军演推迟到3月18日冬奥会和残奥会结束之后。

朝鲜因此同意与韩国举行两年多来首次正式会谈,并出席平昌冬奥会。两国希望韩朝会谈,以及双方在冬奥会期间的接触,有助于缓和朝核问题僵局。

韩国统一部表示,目前关于军演的谈判正在推进。

韩国统一部长赵明均:“我知道,谈判正在朝着举行演习的方向推进。”

美韩军演通常在每年3月和4月举行,被认为旨在展示军力,威慑朝鲜

朝核问题上,川普政府对与朝鲜对话持开放态度。但同时,也奉行对平壤极限施压政策。

朝鲜本月曾声称,如果今年美韩又举行联合军演,它不会“视而不见”。

外界预计,冬奥会结束后,朝鲜可能开始新一轮核导挑衅,半岛也将进入新的高危期。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