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学狗叫 马国政府给华人拜年闹出大笑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0日讯】中国新年期间,马来西亚政府向马国华人祝贺新年的广告闹出大笑话:在写着祝各界人士,狗年快乐的广告下,却印上一只大公鸡,而公鸡还发出“旺旺”叫声。

据多家海外媒体报导,中国大年三十(15日),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合作和消费者事务部联合马来西亚国有石油公司(马石油),在中文报纸上打出了一整版庆祝中国新年的广告。

广告中印上了一只大公鸡的图像,而公鸡嘴旁却打出了“旺旺”的字样。引起当地网友不满。有人批评这则广告“荒唐透顶”,是对动物的“侮辱”;也有网友抨击误导儿童。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是政府有意而为之,目的是避免引起保守派穆斯林的反感,穆斯林认为狗是不洁的象征。


乌龙事件让马来西亚沦为国际“笑柄”。(网络截图)

马媒则指,此次乌龙已经让马来西亚沦为了国际“笑柄”。

面对嘲笑和指责,涉事单位发声明致歉,称是因为“技术问题”将狗的图像印成了公鸡,“我们为此则广告道歉100万次”。

马国宗教和谐局主席Datuk Seri Ti Lian Ker则指责国内的反对党派,试图利用此次“人为失误”挑起民族矛盾。

马来西亚华人是该国第二大民族,约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大马华人是指明清至民国数百年来自中国福建、广东、广西和海南等省迁徙至马来西亚的移民后代。

根据2016年人口普查,闽南民系近300万,其中200万是福建人、广东人100万、客家人100万等,总人口约有741万人,占马来西亚总人口约23.4%。

华人人口在某些城市(如:新山、槟城、怡保、巴生、马六甲、古晋、诗巫)占的比例较重,有些更超过半数。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