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F-16战机疑引擎起火 急抛2个副油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0日讯】美军部署在日本青森三泽基地的一架F-16战机,20日上午起飞后疑引擎起火,在附近的湖泊上空抛弃2个副油箱,约3分钟后返回三泽基地。日本防卫省正进一步确认意外详细状况。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据美军说法,这架在上午8时39分起飞的F-16,起飞后不久发生发动机起火意外,在三泽基地北方的小川原湖上空抛弃2个外挂副油箱,并在8时42分返回基地。

至于为何抛弃副油箱,小野寺五典说,可能是为了安全起见才抛弃。并称目前尚未传出有人受伤或受到影响。并将听取美军方面的说明,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意外,如何防止再出现类似意外。

相关视频:

另据小川原湖渔会表示,副油箱掉落的区域应是在湖的南侧,当时有5到6艘渔船正在作业,暂未听说有人受伤。

小川原湖是日本国内第11大湖泊,拥有丰富渔获,为观光热点。事发当时在湖上作业的目击渔夫说,战机离他们100公尺处,发出很大声响,随即就不知掉下什么东西,溅起大量水花,为防意外,他们提早结束作业。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