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来最严重流感 专家教您如何保护自己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显示,目前,美国正在经历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流感疫情。而今年,也刚好是“西班牙流感”大爆发一百周年,但至今仍未研发出100%,可以完全治愈流感的药物,也不禁令人唏嘘。医生表示,除了注射疫苗,平常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预防流感的重要方式。

近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报告公布,今年的流感季节是自2009年爆发的猪流感以来,最严重的流感季节,从2017年10月至今,导致84名儿童丧生。

今年,正值1918年“西班牙流感”(Spanish Flu)爆发一百周年,医学界人士也感叹,至今仍然没有百分百治愈流感的药物。

纽约大学温斯洛普医院外科医生Michael Castellano:“新闻今天还在报导流感疫情,真是不可思议,百年后,流感病毒还是这么猖獗。”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刚结束,医疗、药物欠缺,全球至少5千万人死于西班牙流感。

美国第一次世界大战百年委员会主席Libby O’Connell:“在一战过后,大约57,000名美国军人死于西班牙流感,男性居多、女性也有。今天,我们希望大家能认识到流感的可怕。”

专家提醒,注意个人卫生能有效预防流感。

纽约大学温斯洛普医院外科医生Michael Castellano:“首先,一定要有常识,要勤洗手。小心那些咳嗽的人,生病了就待在家里。保持健康的身体,营养均衡,应该去注射疫苗,这是预防流感的方法之一,即使不是100%有效,但至少能减少一些症状。”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证实,截止2月10日,新增18,716例流感个案,至今累积流感个案超过17万例。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