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访华时 “核手提箱”曾引发冲突

【新唐人2018年02月19日讯】美澳日印联手 反制“一带一路

中共高调推行的“一带一路”,在国际社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抵制。

继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尔2月17号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抨击“一带一路”不利于民主自由后,《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2月19号又报导说,澳大利亚、美国、印度和日本,正在讨论建立一个联合区域基础设施计划,作为中共“一带一路”项目的替代方案,以抗衡中共不断扩张的影响力。

报导援引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本周晚些时候访问美国时,将与川普总统讨论该计划。不过这个计划目前还处于“初始阶段”,因此不会在特恩布尔访美期间宣布。

川普访华时 “核手提箱”曾引发冲突

美国媒体Axios2月18号报导说,美国总统川普去年11月访华时,美中安全人员曾因“核手提箱”发生冲突。

报导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去年11月9号,川普应习近平的邀请访问中国之际,随行的军事辅助官提着被称为“核橄榄球”的手提箱,准备跟随川普进入人民大会堂时,受到中共安保人员的阻拦。

被称为“核橄榄球”的手提箱,里面装有启用核武器的设备。按照美国安保惯例,总统出访时,都会有少校军官带着“核手提箱”随行。

据报导,当时同行的白宫幕僚长凯利知道军事辅助官被阻拦的情况后走过来指示说:“不要让步,继续走进去。”结果在这些官员继续往里走时引发了骚乱,一名中方警卫抓住凯利的手臂,但凯利甩开他的手并推开他继续往里走。美国的特工人员也随即冲上来,把这名中方警卫按倒在地。

事后,中共的一名高级安全官员向美方道歉,而美国政府则对这场冲突采取了保密措施。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