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川普访华起冲突 中国安保被按倒在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9日讯】美国总统无论到哪里,都有军事随从替他提着一个黑色公事包,以备他在紧急情况下授权美军发动核武攻击。美媒18日爆料,川普(特朗普)总统去年访华期间,因携带核密码箱的军事助理被中共安保拦下,白宫特勤人员将中共安保按倒在地。

总部在北京的美媒多维引述Axios网站2月18日报导称,2017年11月9日,川普总统访华期间,在北京大会堂,白宫官员曾跟中共安保人员发生暂短的肢体冲突。

Axios网站“独家报导”说,当时一位携带有美国核弹发射电钮的手提箱(外号“football”)的白宫官员,跟随川普总统进入北京大会堂时,被中共安保拦下。这名白宫官员是一名军事助理。

报导说,按照规定,无论总统身在何处,这名携带核密码箱的军事助理,必须时时刻刻跟随。与这位军事助理一同随行总统的还有一位白宫医生。

这名白宫军事助理被拦下后,一位美国官员赶忙报告了毗邻厅的白宫办公厅主任(即白宫管家)凯利(John Kelly),凯利马上赶了过去,走到提箱官员前,让他继续前行,告诉这名军事助理及周围美国官员“我们进去”(we are moving in)。

当时,有中共安保人员立即上来抓住凯利的胳膊,随后,美国特勤人员上前抓住了这名中共安保人员,将其按倒在地。

报导说,双方当肢体冲突发生在转瞬间,中方人员没有碰到手提箱,之后北京安保方面的负责人向美方道歉。美国官员当时还被告知对此不要对外声张。

川普总统于2017年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据称,川普总统访问亚洲之行,他的军事随从替他提着一个神秘的黑色公事包,这个被昵称为“足球”(football)的公事包,约20公斤重。只要川普离开白宫的指挥中心,无论是在飞机、汽车或电梯里,他的军事随从都会替他提着这个公事包,与他形影不离。

2016年12月,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美国前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曾在接受采访时说:“50年来,每时每刻,每天24小时,美国总统后面都跟着一名军事助手,此人携带一枚足球,里面包含着总统在美国遭到核攻击时将使用、并被授权使用的核密码。”

报导说,美国总统可以发动那种世人从未见过的毁灭性攻击。他不必与任何人商量。他不必知会国会。他不需要和法庭商量。

前白宫军事办公室(White House Military Office)主任古利(Bill Gulley)介绍说,这个神秘公事包里面,没有可启动核武的红色按钮,只有4种物品:一张印有确认密码的索引卡;一本75页的黑色的书,里面以黑色和红色油墨印上报复性核武攻击的选项;另一本黑色的书,列有总统可避难的机密地点;一个文件夹,内有10页的说明书,说明如何使用紧急广播系统(Emergency Broadcast System)。

有时候,这个公事包还会露出一截天线,所以它里面可能也有通讯设备。

川普总统曾说,当他拿到国家核武器库密码的那一刻“在某种程度上令人感到害怕”。据称,川普透过此公事包可将朝鲜瞬间夷为平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