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秀在日本:与中国有渊源的奈良东大寺 与 怀石料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0日讯】慧秀在日本奈良东大寺:日本的奈良东大寺,据说日本的宝物王国就在这里,而这里被称为日本人的心灵故乡。看到这些善男信众虔诚膜拜的样子,置身在这个环境中,也会让人产生一种平静的感觉,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木制建筑究竟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看似古朴的佛殿建筑,里面竟然有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那就是整个建筑里,完全没有用一颗钉子,全部是用木头榫接的方式打造而成,古代工匠们巧夺天工的高超技术真是让人惊叹!

现在我们看到的东大寺,大部分依然保留着当时的原样,眼前的南大门为五开间楼阁式建筑横梁和立柱夹在一起,不仅牢固结实,整体看起来也是非常的宏大、简约!

---------

日本是米其林餐厅最多的国家,在奈良,要想吃到地道的日式料理,还得去拜访一家隐逸在山水之间的米其林二星日式餐厅。

今天吃的怀石料理,竟然是来自于中国老子所着《道德经》中“是以圣人被褐怀玉”一句,表面粗糙落魄,内心则怀抱美玉。忽略外在而强调内在价值,这种理念与日本茶道的精神完全吻合,用细致的选材和简单的料理,来突出食材本身的美味。
“梦幻般的好吃”

这次的奈良之行,
感叹1300年前佛寺建筑的辉煌
体验回归大自然的古都风貌
亲自品尝风雅精致的怀石料理

一种向往清净 无为之心 油然而生

再见,奈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