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吃再多也不胖 因为父母给了他们一个好血型!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讯】人生出来就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吃再多也不会胖,而有些人怎么减肥,也不见廋。现在有了一个新发现,血型与减重有非常大的关系。

医学界对血型做了长足的研究。最近的研究结果显示,血型与饮食、运动和生活型态息息相关。许多营养专家也一致认同,不同血型所具备的特性,对于减重、特定疾病、性格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以下10个血型密码,能让你了解其中的关联,会更清楚该采用何种饮食方式,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

血型与肚子

为什么有些人的肚子,吃再多也不会胖,原因就是爸妈给他们一个好血型!A型的人胃肠消化碳水化合物的效率较高,腹部不容易囤积脂肪。O型的人就要努力控制饮食和运动,别让腹部胖起来!

血型与营养

许多营养专家主张,人依照自己的血型,吃适合自己身体特性的饮食,会更加健康。例如,血型为O型的人适合吃鱼与肉类等高蛋白食物,A型的人最适合吃素,B型的人该多吃红肉,AB型则以海鲜与瘦肉为主食。

血型与疾病

红血球表面的抗原生成,会因为不同的血型而有所差异,这也是为何不同血型的血液会有排斥的原因。了解血型的特质,也更能掌握免疫系统的功能,预防特定疾病的发生。

血型与个性

很多人喜欢用星座和血型来归类人的个性。比如,O型人外向、点子多、擅长交际、而且自信满满。A型人温和、很文静、而且值得信赖。B型人则在生活与工作上积极达标、越挫越勇、个性独立自主。AB型的人则内向,但却负责任,可以依靠,而且喜欢照顾别人。

血型与受孕概率

部分医疗专家也认为,AB型女性分泌的黄体激素较其他血型的女性较多,因此容易受孕。

血型与抗压性

根据专家归纳的结果,A型人体内“压力荷尔蒙”-可体松的分泌量较多,容易感受到压力的存在。如果你身边的朋友性急又毛毛躁躁,十之八九是O型人;他们容易分泌较多的肾上腺素,需要多点时间处理压力带来的情绪反应。

血型与抗原

红血球里的抗原透过血液,存在于人体各个器官系统里,包括消化道、呼吸系统,和泌尿系统等。

血型和婚姻

婚前除了要看人品,也别忘了调查另一半的血型,原因和RH血液系统有关;母婴血型不合的新生儿溶血症是其中一项问题。在台湾不常见的RH溶血病,较容易出现于西方国家。RH溶血病多发生在第二胎之后,RH阴性的母亲将抗体传给胎儿,可能造成胎儿溶血、贫血、水肿,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死亡。有鉴于此,美国许多州都将验血列为婚前体检的项目之一。

血型与运动

前面提过,A型的人对于压力的敏锐度较高,因此他们更需要学习放松的技巧;瑜珈或冥想都是不错的选择。B型的人则喜欢挑战,适合的运动包含网球、爬山与武术等高耗能的活动。

血型与危机处理

一如失智长者身上要携带联络人的资料,许多专家也建议,一般人可以随身带着可供辨识身份的证件资讯,其中包括血型,一旦发生紧急状况,像是急需输血时,就能发挥关键的救命功效。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