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访民遭暴力强拆 在废墟里过年

【新唐人2018年02月19日讯】河南许昌襄城县茨沟乡访民聂丽娜七旬老母亲的房子,2月4号被乡政府派人暴力强拆,家中物品全部砸在废墟里,贵重物品一直没找到。聂丽娜和母亲以及6岁的女儿,一家三口在废墟里过年

河南许昌襄城县茨沟乡访民聂丽娜,离婚后带着6岁的孩子住在76岁母亲黄妙云的家里。4号下午,房子被30多人暴力强拆。所有家当,包括过年买的东西都被砸毁,一家三口在废墟里过年,晚上捡木头点篝火取暖。

聂丽娜:“2018年的2月4号,茨沟乡政府把我们妈妈的房子给拆掉之后,我妈还有我家孩子,我们3个人,一直住在废墟那儿,大过年我们也是在废墟上,也没有什么钱了,现在这一段时间就买的馒头,买的咸菜对付一下。

据了解,当地乡政府在没有安置赔偿协议下,以拓宽道路,改造城中村的名义,强拆黄妙云的房子。聂丽娜和母亲一直守在废墟里寻找贵重物品,包括她放在冰箱上面的两万块现金,还有她的一部手机,以及母亲珍爱的传家之宝等。黄妙云和孙女在废墟里手拿着“捍卫家园”的标语求助。

聂丽娜:“我们扒出来一部分破烂的衣服、棉被,好多东西都给砸坏了,贵重的物品没有找到,我那两万块的现金也没有,到现在政府也没有给一个说法,他们现在就是不打算让我们找出来东西,说我们那里头没有东西,等过两天他们上班的时候,我母亲准备起诉我们政府。”

聂丽娜因自家的土地被当地政府卖掉,10多年来多次带着母亲和孩子到北京上访,被拘留过200多次,多次被殴打,还被关过黑监狱。去年5月5号,聂丽娜在自家宅基地建房,才打完地基就被强拆。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