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有多疲惫?德国小伙6年拍下《沉睡的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9日讯】中国人到底有多么疲惫,多么渴求休息?一位在中国工作6年的德国小伙,拍下数百万中国人在大庭广众之下鼾然入睡的场景,并取名“沉睡的中国”。引舆论关注。

据报导,德国摄影师贝恩德·哈格曼,曾在北京、上海两地工作了6年时间,一直令他感到困惑不解的是,在这些大城市的每一个街角,中国人都可以以奇怪的方式,睡在奇怪地方,鼾然入睡,有些人甚至鼾声如雷。

于是,哈格曼拍摄下这些中国人在不同场合鼾睡的场景,并且取名叫“沉睡的中国”。下面是哈格曼拍摄的部分照片:

从上述照片可见,这些疲惫不堪,甚至鼾声如雷的平民百姓,基本都是中国底层社会的民众。有分析人士说,在中国,几乎没有什么社会福利救济穷人,穷人病了没钱医,老了没钱买米,所以中国的穷人唯有拚命赚钱积钱。中国的穷人失业了,全家饿肚子,所以怕失业,再危险的工矿也有人下去,再低的工资也有人做,靠加班加点赚钱养家糊口。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