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停止互助献血病人等死 祸根何在

【新唐人2018年02月18日讯】日前,北京有关部门下发停止互助献血通知,造成大量需要血液救命的病人买不到血,病人亲属呼救指责的帖子遍布网络。我们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量病人无血可输活活等死,你们相信吗?这是大年二十九的北京?”近日一条病人亲属的帖子火爆网路。

这位名为“花火爱丽丝”的网友称,她的母亲刚化疗完,血小板指数只有8,需要输血小板,而医院要等血库分配才有,她想把母亲转往北京其他医院时,得知全北京的医院都在缺血。她整整等了三天,母亲的血小板降到3逼近0,只能在床上等死。而比她母亲更惨的人在这家医院还很多,有的甚至已经进入移植仓,因为接到禁止互助献血文件的医生担心血液不够,不得不将病人推出了移植仓!

“花火爱丽丝”质问,这些白血病患者倾家荡产,花费几十上百万来北京治病,就因为一纸文件,现在只能在床上等死?谁能体会他们这种绝望的心情?

有自称是病人家属的网友留言,说句难听话,就是要把人熬死。

大陆媒体也对北京互助献血遭叫停,患者急需救命血进行报导。

而这次北京血荒,起源于2月5号,北京市卫计委和红十字会下发的《关于强化无偿献血与临床用血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2月10号起停止互助献血

有不具名的医生留言说,他们所每天急需血小板约100个,血库分配的不到10个,有时甚至0个,其他的90个一直靠家属互助解决。

北京航天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透露,他们的情况也差不多。

对此,有网友质疑,这个新政策就是所谓的“计划死亡”?

还有网友称,其实这个政策思路很清晰,解决不了缺血,可以解决缺血的人。

互助献血,起源于中共1998年颁布的献血法,该法规定禁止血液买卖,病人需要紧急输血时,提倡患者自身储血,或动员亲朋去互助献血。

2009年前后,互助献血在全国各地展开,通常由医生劝说甚至强制亲人献血。随之也催生了卖血的黑色产业链。

据新京报报导,在卖血活动猖獗的某北京知名三甲医院,血贩子不仅通过网路,轻易就组织了庞大的卖血队伍,还霸占医院各个楼层,买通内部人员,为争夺地盘而大打出手。

据河北卫视报导,有医生护士和血头勾结卖血,在血液紧张时,医生护士装好人给病人找血头,甚至只需400CC血,却要患者购买800CC。

中国卫生部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医院里头都有几个血头,这血头又联系若干个卖血者,医院一旦血液缺乏了,就给血头打个电话。”

而互助献血往往带来很多不合格的血液。据广西南宁当地媒体报导,从2014年到2015年,南宁血站检测出的不合格血液当中,有68.2%来自互助献血。

陈秉中:“血头提供的血源,有时他没有做病原体的检查,急需要用血,来不及检查了,这就造成比如传播乙肝病毒、爱滋病病毒,梅毒、性病等等。”

而如今,中共突然出台政争叫停互助献血,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这种做法和前一阵子的煤改气,如出一辙。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它解决问题的目的并不是真的看到了这个事情的弊端对民众造成的危害,多半是出于保护自己的目的,而且整个决策过程在共产党这种独裁统治下非常的随意,就可以随时的非常迅速的出台一些政策,因为这些政策没有仔细考虑可能造成的后果,用一个什么方式来过渡的解决这些问题都没有。”

李善鉴认为,不管是卖血的,还是血贩子以及买血的患者,都是生活所逼,祸根是中共害人的体制。连这些现在还在制定害人政策的官员,都可能在将来某个时刻被中共的这个机制所害。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