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惠忠神父成首位中华民国外籍人士 台北经文处徐大使探访贺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9日讯】经文处徐大使俪文于2月13日代表台湾政府在新春前夕前往位于纽约上州之玛利诺外方传教会总修会安养院探访甘惠忠神父(Fr. Brendan M. O’ Connell),感谢他在台湾为学习迟缓及身心障碍孩童奉献长达54年,并致赠台湾蝴蝶兰向神父贺年。甘神父为台湾国籍法修正后取得身份证的第一位外籍人士,曾在106年中华民国国庆庆祝大会领唱国歌。

甘神父说,他在去年取得中华民国身份证,成为真正的台湾人,他感谢行政院赖清德院长在担任台南市长任内给予他及伯利恒基金会的大力协助。甘惠忠神父表示,他去年返回总修会安养院静养后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如果情况许可,希望近日能够顺利返回台南参加2月28日他生日当天举办之伯利恒“早疗暨融合教育中心”落成祝圣祈福礼,完成他的心愿。

甘惠忠神父为财团法人天主教伯利恒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长年致力帮助台湾学习迟缓及身心障碍孩童,为了让更多特殊儿童获得妥善照顾,推动兴建“伯利恒早疗暨融合教育中心”。


纽约经文处徐俪文大使(后)前往纽约奥西宁之玛利诺会纽约总修会安养院探望甘惠忠神父(前)。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