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寒报春早 日本热海百株梅花盛开

【新唐人2018年02月18日讯】进入2月,位于日本静冈县热海市的热海梅园,上百株梅花都已盛开。虽然冬季还没有完全离去,但繁茂的梅花已经向人们传递出春天的讯息。随日本记者一起去看看。

记者:“热海梅园,风景优美,也是日本欣赏“第一早梅”的名胜。每年1月至3月间举办的梅花节,都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热海梅园于1886年开园,面积44,000平方米。梅园里错落有致的种植了 59个品种,共计472棵梅花树。梅花的身姿点缀了潺潺的溪水,也给瀑布深处带去别样的惊喜!梅花节期间,整个梅园都犹如仙境般美轮美奂。

热海市观光推进室池田佳世:“热海的梅花因在日本最早开花而闻名于世,所以这是最早感受到春天信息的梅园。”

北宋诗人王安石在诗中曾这样写到“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花独特的美,令游客都大加赞赏。

居住在日本的俄罗斯游客:“我爱梅花,今天也是我最高兴的一天!因为我非常喜爱梅花,而今天就有机会来这里,真是像奇迹般的惊艳。”

台湾游客:“之前到日本都是赏樱花比较多。也很少看到梅花这个东西,那现在看到整片的梅花,觉得真的还蛮,别有景致这样子。”

日本游客:“欣赏得很愉快,非常美丽的梅园。从瀑布向外看梅花,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

热海也是日本著名的温泉胜地。梅园还设有足汤温泉供游客享用。天气还有些冷,但如此美景已让人感到春天的临近。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