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副总:俄主要目标绝非影响美国大选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8日讯】2月16日,脸书(Facebook)公司广告副总裁戈德曼(Rob Goldman)发推表示,根据俄罗斯在不同时期的广告投入,他可以肯定地判断,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绝不是俄国的主要目标。

16日,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针对13名俄罗斯公民和3家俄国公司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发动信息战、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

起诉书说,这些俄国被告冒充美国人,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利用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搬弄是非、制造两党间隔。而且,穆勒所指控的不法行动一直追溯到2014年。

脸书广告副总裁戈德曼当天在推特上表示,实际上,俄罗斯的广告费用绝大多数是在大选之后才投入的,“我们分享了这一事实,但没什么媒体报导,因为这不符合主流媒体对川普和大选的描述”。

戈德曼还指出,大多数关于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的报导都宣称,俄罗斯企图影响大选结果。但是,“我已看过了所有的俄罗斯广告,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操纵选举不是主要目标”。

脸书公司在2017年10月将相关的问题汇编并加以解释,然后向美国国会递交了一份报告。

不过,美国主流媒体对此讳莫如深,几乎只字不提,并继续将报导重点指向所谓川普与俄罗斯合谋影响美国大选结果。

17日,川普发推表示,戈德曼的评论不容忽视。他还讥讽说,“假新闻媒体从来没有失败过”。

在一连串的推文中,川普批评,主流媒体报导穆勒诉讼13名俄国被告时,不想提及俄罗斯干扰美国政治的活动从2014年就开始了,远远先于他决定竞选总统。

“也许他们知道我准备竞选,尽管(那时)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川普写道。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