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自称“清朝格格”掌握清朝国库 诈骗36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7日讯】山东二男女假冒“清朝格格”,自称拥有清朝国库的开库权,诈骗360万元(人民币)。近日,假格格被抓,仅追回1百万余元。

据陆媒报导,2017年1月,山东菏泽牡丹区聂女士在微信上,认识一名自称是清朝格格的女子梁某和其表哥潘某某。

梁某自称父亲是现某军区司令员,参与皇家项目20多年,掌握清朝国库开库权。目前急需360万元解冻资产,他们承诺聂女士,一星期内就能得到3600万元,相当于十倍的高额回报。

聂女士心动之余,与好友一起找到潘某某,他欺骗聂女士称,如果现在将钱打给他们,过了新年就会再返还3.6亿元。

随后,潘某某与梁某还用手机图片的方式,向聂女士展示开国库所需的玉章和国库里银票、文物器具等道具,以期让聂女士相信他们的谎言。

聂女士及好友看到图片,加之高额利益的诱惑,遂相信了两名骗子,一起被骗360余万元。

两人不久即发现上当受骗,连忙报警。菏泽警方在上海、宁波、绍兴、杭州、日照等七个地市,进行调查,最终将两名冒充“清朝格格”的诈骗嫌疑人梁某、潘某某抓获。但由于钱款被挥霍不少,仅追回一百万余元。

据梁某、潘某某交代,他们一直想挣大钱又苦于无门路,于是便策划了这场假冒格格的骗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