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藏獒忠心“护主”反酿悲剧 饲主延误就医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7日讯】中国除夕夜,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生一起悲剧,事发原因竟是忠心藏獒护主心切,拒绝急救人员入屋救治主人,导致主人错过黄金救援时间,最终不治身亡。

2月15日,中国大年三十,哈尔滨一户人家,疑似吸入大量一氧化碳,主人身子瘫软昏厥倒地,邻居发现后迅速拨打120急救,但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时却犯了难。

原来是主人家中违规饲养了一只大型烈性犬藏獒。这只藏獒具有强烈的“领地意识”,且对主人忠心不二,迟迟不准陌生的急救人员入内,急救人员只能待在外面求助警察。待警察前来控制住藏獒后,已经为时已晚,狗主人抢救无效不治身亡。

对此,不少网民表示,这起悲剧令人唏嘘感慨,命运对死者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本来看家护院的忠心藏獒,却成了死神的帮凶。

据悉,藏獒不仅体型高大,同时也是非常忠心的护卫犬,但因其凶猛、具攻击性,部分中国城市已禁止饲养,更不用说带出门溜一溜,以防咬伤路人,双方产生纠纷。

当地警方表示,目前当地共有49种犬只,被列入禁养,尤以大型、刚烈犬为主,藏獒也是其中一种,若官方发现豢养行径,将直接没收,不过,如果是大型却温驯者,则会柔性劝阻。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