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估初四前天气稳定 民众踏青休憩选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6日讯】今(16)日是大年初一,中央气象局预测,一波微弱锋面报到,将为北部跟东北部带来短暂雨势,到了初三(18日)和初四(19日)都会有稳定天气。而国家公园过年期间推出各式寓教于乐的活动,民众出游前,最好先查询相关旅游资讯。

预估初五天气转冷

交通部中央气象局预报员林定宜表示,今天下午会有一道微弱锋面通过,造成的影响虽然不会太大,但云量仍会增加,北部与东北部温度方面,高温相较于15日,也会下降4到5度,但低温下降的幅度不大。

林定宜说,锋面影响的时间点为今天下半天到明天上半天,北部跟东北部会稍微转凉,温度预估为15度到25度,中南部地区影响小;中部温度预估为16度到29度,南部地区为18度到30度,东部则为19度到25度。

另外,林定宜也表示,受到锋面影响,北部跟东北部将有会出现短暂雨,锋面通过后,北部跟东北部也会比较凉。

至于过年假期的天气预测,林定宜说,初三(18日)和初四(19日)将是稳定的天气形态;初五(20日)预估再会有一波锋面南下后,接着又有一波可能达到大陆冷气团等级的冷空气南下,届时天气将会转为湿冷。

相关视频:

民众阖家踏青休憩选择

今年过年期间长达6天,大部分民众多会趁着难得的假期到户外走走,国家公园拥有丰富生态及人文资源,有些还推出过年限定活动,是民众阖家踏青休憩的好选择。

中央社报导,内政部营建署所管辖的国家公园,除东沙环礁国家公园为管制区域未开放,以及各游客中心、展示馆除夕(2月15日)休馆之外,在过年期间都开放参观,但为免交通壅塞,营建署表示,垦丁、阳明山、玉山及太鲁阁国家公园等周边地区实施交通疏导管制,民众出游前,最好先查询相关旅游资讯。

国家公园过年期间推出各式寓教于乐的活动,如雪霸国家公园有原住民传统歌舞展演活动,玉山国家公园有布农传统祭仪及音乐快闪活动,太鲁阁国家公园太鲁阁部落音乐会,金门国家公园在烈屿南山头四营区有事先预约的互动式游戏,高雄都会公园也举办“浪尖上的美丽邂逅”鲸豚特展。

赏花也是走春行程之一,每年总有数十万的游客于过年期间由各地汇聚阳明山国家公园,不仅樱花有看头,竹子湖地区也有部分的海芋开放,赏花后还可到小油坑观赏火山活动,并到冷水坑温泉浴室泡汤或泡脚,让大自然的热情来驱散寒意。

不用大费周章飞到日本就可以看樱花,雪霸国家公园的武陵农场樱花季,犹如仙境、漫天缤纷的樱花飨宴,也吸引各地民众涌入,不过,樱花季期间武陵农场实施总量管制每日进场人数仅6000人,且车辆管制日期是2月16到25日,详情可至公路总局网站查询。

除了到金门国家公园探访自然生态,观赏“鸬鹚”成群结队到金门度冬外,位在台南的台江国家公园境内也拥有生态多样的湿地,每年秋冬陆续有鹬鸻、雁鸭及黑面琵鹭、反嘴鸻、高跷鸻等水鸟在此度冬,游客可一睹多样鸟类芳踪。

到了台南还可乘坐娱乐渔筏悠游湿地,还是到七股潟湖体验养蚵产业,或到盐田文化村体验昔日晒盐文化,都是游憩好去处,再搭配邻近台南府城著名的古迹文化及美食小吃,休闲之余也能满足口腹之欲。

再往南走,垦丁国家公园的南湾,古时称为大板埒,因海水湛蓝故又名“蓝湾”,沙滩长约600公尺,弧线美,沙质柔软洁静,不仅是郊游、游泳、划船、驾驶帆船胜地,且渔产量丰富,每年10月至隔年3月东北季风来临时,幸运的话还可看到渔民以独特的“空飘塑胶袋”钓取鹤鱵鱼,蔚为奇观。

高雄西南区的寿山国家自然公园区内拥有丰富的人文史迹及自然地形,尤其是寿山独特的珊瑚礁植被、台湾猕猴、史前贝塚遗迹等多样性资源,加上位在都会区的高处,可远眺旗后灯塔、台湾海峡及高雄港埠,夕阳余晖中大船入港的景象,成为欣赏繁华港都最佳的制高点,不看可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