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今天有哪些财经消息值得关注,请看财经速瞄。

1. 海外过年风气盛 今年出国人数将创新高

中国人前往海外过年持续增长,预计今年将有650万人出国旅游过年,比去年增长35万人,创历年来新高。而泰国、日本是中国人最喜爱的旅游地点。

2. 台湾年节消费活络 餐饮业最吸金

根据调查,台湾年假期间的消费规模持续扩张,在2007年约为179.6亿美元,到了2017年,消费金额已经上升到227.1亿美元。餐饮业的消费规模最高,达到26.5亿美元。

3. 台北101最大股东 中资中信集团传入主

康师傅母公司“顶新”集团,是台北101大楼最大股东。但顶新将持有的37.2%股权,以6.65亿美元价格卖给日商伊藤忠。但伊藤忠随即传出,将把股权转卖给中国中信集团,引发中资渗透的顾虑。

4. 加息在即 美房贷利率上扬 创4年新高

受到美联储即将加息影响,美国房贷利率再度上扬。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4.32%,上升到4.38%;15年期房贷利率则从上周的3.77%,上升到3.84%,创近4年来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