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玛辞职 拉马福萨当选南非新总统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南非总统祖马听从执政党非国大的命令,周三宣布辞职,结束了贪腐缠身的9年任期。周四,副总统拉马福萨被国会选为新一任总统。南非民众对祖马下台感到欣慰。

在非国大数周曲折的磋商和劝说后,75岁的祖马14日终于不情愿地宣布辞职。

南非总统祖马:“我决定立即辞去共和国总统职务。”

当天,他向全体国民发表了30分钟的告别演说。

作为说服祖马下台的谈判代表,副总统拉马福萨15日被国会选为新一任总统。

首席大法官莫根:“我宣布,拉马福萨新当选为南非总统。”

他此前表示将继续反腐败。

非国大主席、副总统拉马福萨:“我们将继续推进反腐这一传统。”

祖马辞职几小时前,警方搜查了祖马涉贪案核心人物古普塔家族的豪华住所。古普塔是非洲豪门家族之一,是祖马的盟友。

对于祖马辞职,南非民众感到欣慰。

比勒陀利亚居民姆斯瓦济:“祖马辞职做得对。让我们看看,拉马福萨会为我们做什么。”

比勒陀利亚居民雅各布斯:“我认为,这是美好的一天。可以感觉到这是一场胜利。我想这是南非的胜利。这个人早就该下台了。我为他的离去而欣喜若狂。”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